心情故事 | 回避

 


雖然商場人多,但我遠遠就看到你了。

想不到那么多年過去了,我以為內心可以很平靜,但看到你當下,心還是有些悸動,你還是一樣帶著黑框眼鏡,但平凡的長相滄老了許多,在人群中顯得太普通透明,一不留意就錯失了。

但畢竟我那么喜歡過你,有感應一樣,在人群中一眼就看到了你,但你一時間沒有看見我,也許我跟以前瘦了許多,也開始學會打扮,樣子是有些不一樣,但很大可能多年下來,你早就忘記我了,畢竟你討厭我吧,或者說是“狠”更貼切!

你雖然長相普通,但嘴巴甜,花言巧語你信手拈來,所以你在我們朋友間了很得人心,還有一招你愛玩曖昧,我就是其中一個被你曖昧的暈頭轉向的沒用家伙。

最后才發現,你那么討好的跟我們搞好關系,幾乎天天都來找我們聚會,因為你看上我好友的男友。

當時你一定沒有想到,你的事情那么快就被暴露了,雖然我沒有打擾過你的私生活,但就因我太在意你了,太注意你了,你的很多事情我都看在眼里,所以我才發現到你的不對勁。

當裡面也有一些天意在的,你跟我好友的家只差兩三條街,我從好友的家回家一定會經過你的住家,記得那天晚上因在好友家打牌到凌晨快2點才散局回家,我跟一個朋友共車,經過你家的時候,我們發現了好友男友的車居然放在你車房,兩人都感到疑惑,為了解除疑惑,我們就在你家外面陰暗角落等待,在那一刻,我以為自己是私家偵探在捉外遇,還是要捉自己喜歡的人,好諷刺!

這一等也給我們等來一個結果,一個多小時後你家大門開了,你跟好友男友走了出來,你送他上車前還給人家一個吻別,這些都被朋友拍了下來。

接下來,當然不免一場風暴,好友跟男友分手,你也被我們踢出朋友群,不再往來,不懂誰告訴了是我跟另外一位朋友揭發了你們,所以之後你到處說我是因愛生恨誣賴你。

但事實擺在眼前,我一句話都沒有開口說,但照片可以說明一切,之後聽消息說,你跟他只維持了短短幾個月就結束,之後幾年我開始聽到有人說你活躍在app交友上,不停的約不一樣的人。

之後聽說你談戀愛了,然後又分手了,然後你去國外工作了。每次聽到你的消息,我總是有一些些的激動,難道得不到的是最在意的嗎?不管他是不是做了很不應該的事情。

你終於看到我了,我直接跟你對視,我並沒有打算打招呼,就是想對視,看你的反應,我太不懷好意了,結果很明顯看到你嚇了一跳,兩三秒後的反應是直接別過頭看向其他地方,更是直接轉彎快步逃開了。

我當下沒太多感覺,就覺得好笑,我居然那麼可怕嗎?你需要如此回避我,我們之間就這樣了!都是熟悉但陌生的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