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記述小說連載 |和你分手後的這一年(第十一章)

 


第71天 | 2021年3月8日 |害怕粘人精嗎?

今天上線小藍,看到小勝也在線上,我也不懂那根筋不對,主動找他聊天。 問他說有在小藍上約到人嗎?他回應說:“沒有也,雖然有跟好幾個人聊天,但都還沒有出來見面,我就放棄了。” “為什么?” “他們都很年輕,會一直粘人,我應付不來。他們會一直傳信息你,而要求我必須當下就回覆,不然會一直傳一直傳,問我為什么不回覆他的信息,還對我發脾氣。但我在忙工作啊,又不是24小時看著手機。我真的受不了,所以我就直接拉黑了。”

想一想,如果我遇到這樣的人,我也會覺得很有壓力和壓迫感。我也不喜歡太粘人的人。空閑的時候傳信息聊天一下,絕對沒有問題。但不能一整天都是如此。

我問小勝,他跟他男友如何聯系呢?也不常嗎? 他回答說:也是有空的時候聊一聊,每次聊天最多也是十來二十句,但現在不懂是不是他男友工作忙碌,聊天的時間越來越少了。他也覺得有些不開心!

人類,包括我自己在內,真的是一個矛盾的動物。沒有人粘住的時候,就會哀怨自己沒有人要,但伴侶或者有人太粘自己的時候,又會受不了。

這中間需要取一個平衡吧,但想要找一個不會太粘,也又要懂得適時給你關注的人,真太難找了。

第72天 | 2021年3月9日 |我又去面基了。

晚上跟阿楊見面了,我們約在一家快餐店,只因他們家有買素食漢堡。但吃東西不是重點,面基才是! 阿楊跟照片上并沒有多大差別,書生樣子,戴著一副眼鏡、清秀,比我高了半個頭。 也許在網上已經聊了很多,雖然才第一次見面但沒有生疏,很多東西可以聊。 聊的最多還是兩人交換了約人經驗。如果不是才剛進圈子或者特別潔身自愛的(真的是少數),多多少少都有面基以及約炮的經驗。

交流下來,我發現我的經驗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外貌長的像小白兔的阿楊,其實是一個猛獸!讓我打開眼界,人不可貌相!

阿楊說,他生性不穩定,所以并沒有想過要談對象,也沒有圈內朋友,約出來都是上床為主。我是他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約出來吃飯聊天的人,而不是約出來見面后就去滾床單了。

我深感榮幸啊。我就是一個感覺,我可以跟他成為一個交往不錯的朋友。約炮對象不難找,但找到一個可以交流的朋友難!

第73天 | 2021年3月10日 |同志能被掰直嗎?

直男能被掰彎嗎?我是覺得不可能,雖然有同志在網上炫耀說他掰彎過直男!我只能說,所謂的直男可能是個雙或者他還不太了解自己的性取向的人,你的出現剛好讓他了解自己是同志。所以基本上,所以所謂將直男掰彎是不太可能。

而那些為了性或者好奇,為了錢跟男人上床者,不在這范圍內。我覺得如果是一名真真的直男是掰不彎的。

同樣的問題,天生是同志能被掰直嗎?

今天有一名認識一年多的同志年輕朋友小展跟我說,他想改變自己,想跟女生交往,想結婚想要有孩子。他希望我鼓勵他。我問他:你是雙性嗎?還是只喜歡同性?他雖然沒有明確回答,但我知道他只是喜歡同性。

其實能變直是好事,同志這條路并不好走,尤其在一個不受承認的國家,但真的能變直嗎?我保持懷疑態度。有些是天生的東西,改變不了。

我身邊也有好多為了家里結婚生孩子的同志,他們只是想對家人有一個交代,但婚后一樣出軌男人,家里的妻子變成同妻,對女人很不公平。

有些人因為信仰,而改變自己的性取向。這個我覺得有些人是能夠做到的,因為對信仰的心強烈,夠堅定才能成事,我是敬佩的,而且是真的能做到結婚后,不再踏入同志圈,一心對老婆孩子好。

我必須承認我做不到,我只能希望自己能夠做到在私生活上不淫亂,對伴侶忠一。

我對小展說,做任何決定之前,記得想好好,不要只是為了想要小孩,傷害了女孩子,人家也是她父母的心肝寶貝,不要毀了她們的一生。

第74天 | 2021年3月11日 | 感情變質的開始

小勝跟我交換了whatsApp的聯系。 但我們交流面對一個小問題,他的中文程度不太行,有些我寫的句子太深他看不懂,而他通常都使用英文回覆我。而我的英文也是半桶水,有時候逼我向google大神求助翻譯。 這感覺小勝在當我英文老師,讓我學我一些英文詞句。 我們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他說,他早上傳了訊息給男友,但了下午都還沒有收到回覆。 我有些感同身受,以前我也是一早就傳訊息給你,一直到到下午你要去上班才回覆。之後我怕太早吵醒你,我改在下午一點才傳,但都是通常等到三四點才收到回覆。

但我們開始交往的時候,並不是如此,所以我知道只是一個感情變質的訊號。我一度認為自己應該給予小勝一些暗示,但想到我跟他只是網友,並沒有任何身份可以提醒他,等下他誤會我要破壞他跟男友的感情有不好。

慢慢的,他自己就會懂了吧。

第75天 | 2021年3月12日 | 現在的小孩真大膽

現在的小孩真大膽。 今天在小藍上一位小鮮肉敲我,我看頭像的時候,就覺得太年輕了,疑惑有過18歲了嗎?我有一個宗旨,就是不跟為未成年的見面,網上聊天也許還好,但我覺得始終都是有一大段代溝在的,相信聊不到十句對方就會放棄了。

我第一句就問小鮮肉幾歲? “我14歲。”看到這個答案,我整個很震驚!想想14歲的我,完全還不懂這個圈子的事情。還在為老師給的那麼多功課煩惱。

聊下來讓我更震驚!小鮮肉說,他12歲已經跟約見面過了,甚至上了床。一年裡面他都約見七八個人了。 我問小鮮肉,他真的懂得自己的性取向嗎?還是被人影響,還是跟潮流或者好奇? 他說他在小學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喜歡同性了。小學太小不敢約人,上了中學後,有了智能手機,就開始大膽約人了。

年紀大了,我也愛羅嗦了。我對小鮮肉說,我知道叫他不要約人是不可能的,只是叫他要做好安全措施,那麼年輕不要讓自己後悔,還會很長的路要走。

現在互聯網發達,社會高度的發展,導致小孩子輕易的就能接觸許多事物,也快速的成熟,導致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說了那麼多,最後小鮮肉來一句,問我要不要約他! 我拒絕了,未成年不要搞我!

第76天 | 2021年3月13日 | 人事問題

人事永遠是一家公司面對最大的問題。 因為公司的一些規劃、紙張太貴了,所以就要進行減版。導致一些崗位不需要太多人手,之前在副刊組的一名快退休的女編輯,就被公司調去做晚班,而我卻被公司任命協助副刊組看頭看尾。

結果女編輯到處去唱我搶走她的位置,到處跟人哭訴我一直對她的職位虎視眈眈,我去拍上級的馬屁,而成功踢走她。

我聽到這小道消息後,我只能無奈。接下副刊的工作後,我一人要兼任好幾個職位,但薪水沒有加,我何必那麼幸苦自己啊!

就讓她去哭訴的夠吧!上級已經決定了,如果靠哭訴能奪回職位,算她厲害!

第77天 | 2021年3月14日 | 無效溝通

兩性專家或者感情專家都好,一直說戀人之間的溝通很重要。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會溝通,都能溝通!

海登又跟忠暉吵架了。兩人都為了一些“家事”吵架。他說如何溝通都沒用,每次吵架溝通後,忠暉會改變幾天,之後就不當一回事請了。海登說他已經溝通到怕了,有些想放棄了。

我也不懂要如何安慰他,也不會教他如何溝通,因為我是一名失敗的溝通者。有時候是不是要不要溝通的問題,比如我想溝通,但對方不願意溝通,這事情就成不了了。就溝通無效吧!

想起我跟你之間,也時常溝通不來,因為兩個人有些堅持不願意放棄遷就對方。我們時常溝通不了,十句之後就談不下去。

當兩個人越來越溝通不了的時候,也許你們之間的感情已經變質了。你們當中一個人已經有離心了,所以不想溝通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