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們(3)]


我吃素已有十幾年,小學六年級就在佛堂服務走動,那時候認識了許多年紀相仿的朋友,因至到目前為止我們當中許多人還在佛堂活動的關係,所以都保持聯絡及見面。算是保持朋友關係最久的一群了。

但對我來說,他們已經不像是朋友了,而是像家人一樣了。

記得第一次到佛堂的時候,因為怕生所以緊緊跟在爸媽身邊,乖乖的坐著。那時候就有一班小朋友,由一個小孩子王帶頭來到我身邊,開始問我一堆問題,如,你叫什麼名字?幾歲?喜歡玩什麼等......一下就熟悉了起來。最後問,他們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玩時,我還沒開口回答,我的身體就跟著他們走了,忘記爸媽的存在。

我們當中,阿浩和阿其是兩兄弟,家庭富裕,弟弟阿浩是我們當中的孩子王,點子最多最大膽,也是最自戀的人,哥哥阿其就是老實人一個。

阿龍最愛玩好動,阿偉運動神經最好,還有一個阿文.......嗯,就普通人一個,我也是一樣,沒有讓人家有一個深刻印象。

我們小時候幾乎每個星期都在佛堂見上一兩次,大家都搶著服務的工作,結束後就會一起在佛堂遊玩,但在如何頑皮,我們那個年代的小孩還是有分寸的,不敢玩太瘋,也不會到主殿去玩。

就這樣我們這群小朋友,從小學一起玩樂到大家出來社會工作。我們當中沒有一個人上過大學,最多去學院念個一兩年課程,大家中五畢業后都一個一個出來社會工作,我們那個年代要念大學不容易,學費就是其中一個考量。

阿浩和阿其兩兄弟因家庭比較富裕,是我們當中最早有車的。有段時間,我們幾乎每個晚上都由阿其或阿浩開車載我們出來喝茶、逛街、看人家的豪華屋子。

有一段時間更瘋狂,在週六,我們都去了佛堂幫忙回家后,阿浩就一個個到我們家載我們到海邊去走走,甚至組酒店過一夜。

阿浩自戀也是因為他有本錢,從小就一直被大家稱讚長的英俊,的卻是如此,也很懂的保養自己,穿最好的,用最好的東西。不過最讓我們受不了的事情,就是他總是覺得去到哪裡,都有女孩子一直偷看他。

我們這群朋友當中除了我還沒有結婚不單身外,其餘的都已經結婚,而且還有離婚的。

阿浩從小的夢想是賺很多錢,雖然他已經是少爺了,但還是希望可以用自己的錢買豪屋,他對金錢的觀念一直到現在都如此。當然現在的他已經擁有豪宅、豪車了。還有一位美麗的太太及孩子。

我現在偶爾會跟阿浩喝茶,但有些害怕跟他聊天,因為他一開口閉口就是錢!錢!錢!對他來說,這世界就只剩下賺錢了!

阿其跟弟弟阿浩的性格完全不一樣,從打扮來說,走平民化路線,雖然也使得花錢,但不像阿浩,什麼東西都需要用名牌。他在很年輕的時候就開始懂的炒地皮,二十多歲時就賺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他因不善跟女生交際,有一陣子很怕自己娶不到老婆,不過幸好最終,他在兩三年前也結婚了,雖然對象讓我們嚇一跳,因為起初,他並不喜歡,以及一直批評她,想不到最後兩人居然結婚。我們都猜想,是不是阿其年紀越大,擔心娶不到老婆,所以遇到一個一直在身邊的女人,就娶了!

我也不是那麼喜歡他的太太,主要是她的性格關係,所以我們偶爾在佛堂見面聊聊外,基本上已經沒約出來喝茶了。

阿龍雖然是我們當中最年輕之一,但他算是最早婚一個,現在已經擁有兩個孩子了。我們現在還是常接觸,他經營電腦電子生意,所以我的電腦用品幾乎他都跟他買的,維修時也會找他,但是他生意太好了,每次找他都需要等上一個星期啊!

還有,他算是拍老婆一族,而有了家庭后,也不容易出來喝茶聊天了。

阿偉運動神經最好,到現在還是一樣,球類運動難不倒他,樣樣行體力好!而他是我們當中唯一一個離婚的人。其前妻跟阿偉家人處的不是那麼好,又不懂及不會處理自己的情緒,時常有事沒事就鬧脾氣,阿偉甚至搬出去,希望不給父母住,前妻的情緒會比較好,但還是沒有用。最後只好離婚。

我跟阿偉的關係算是最親近的,我們曾在同一間公司上班,是同事,有一段時間他還時常載我回家。現在的我們除了在佛堂見面外,就是相約打羽球了。

還有阿文,其實阿文私地下算是沒有私交,我們雙方也沒有對方的手機號碼,會一起出來是因為阿浩的關係,他將我們整班拉在一起。阿文也結婚了,太太是一名美麗的本地土著姑娘。

我們這幫朋友,已經無法在像以前一樣,全部人一起聚會喝茶了,幾乎都是各自相約有空的人出來而已,但因為大家還在佛堂活動的關係,所以沒有失聯,都會關心及知道彼此現在狀況,我相信我們的友誼會相守到老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