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醜陋@Geostorm]


現今的地球到處發生一次比一次更嚴重恐怖的天災人禍,這裡的大海嘯死了許多人,哪邊發生大地震也死傷無數,這邊也發生山火、大水災、熱死人等事件。

雖然這些都是人類不保護好環境,自己招惹來的,導致天氣才會如此惡劣。但如果人類可製造出一架機器可以控制天氣,這些天災是否會減少許多呢?

美國科幻冒險片《全球風暴Geostorm》,就是講述地球面對許多惡劣氣候,造成許多城市被破壞,人類死傷無數,所以兩個大國美國及中國,聯合其他國家科學家製造出一個可控制天氣的人造衛星,讓地球平安度過。

但在這個時候負責人造衛星的男主角突然被炒魷魚,由他的弟弟接替,3年后一個在沙漠裡的村莊突然被酷冷冰雪天氣襲擊,整村人都被瞬間凍死。一個工作人員在人造衛星上突然被彈出外太空,香港發生地下煤氣道爆炸。大家都一致認為是人造衛星發生故障,需要找人上去維修。

這時候,理所當然的男主角又被召集回到外太空去維修。但發現這不是單純故障而已。男主角的弟弟從快死去由吳彥祖飾演的香港人口中得知一個宙斯計劃。

原來這些都不是普通故障,而是人為,有人買通人造衛星上的科學長以輸入病毒,繚亂衛星程式。讓能控制天氣的衛星變成他們的最恐怖的武器,目地就是為了奪取美國總統大位同時,同時也讓美國返回1945年代統治全球時代。

這時候,衛星開始發射熱氣讓莫斯科從下雪的天氣變成酷熱、巴西面臨冰雪、印度面對颶風、杜拜面對大海嘯等。當然最后男主角和一名女科學,加上弟弟、未來弟媳甚至美國總統協助下,成功化解將形成的更大危機,就是終極大風暴

Geostorm就是一部經典的好萊塢式科幻冒險片,劇情很容易一猜就中,因為太單調了。戲裡的父女、兄弟、團隊間感情刻畫也不深,沒能讓人印象深刻。

科幻片最重要的就是大場面大特技,也許最近幾年看過太多這類型影片,也覺得沒有驚喜,就普普通通,但也不會讓你覺得悶就是了,而且讓我覺得太不刺激的事,壞人最後就那麼容易被逮捕了!

這部戲就是充滿熱度,沒有時間讓你覺得想睡覺,就當娛樂片看一看還是好看的。

看這部戲讓我感觸就深的就是人性是醜陋的啊!想想看如果人類真的發明一顆可以跟自然界對抗的衛星,控制天氣,如果好好利用那是造福人類,但就是有人類為了本身利益,利用原本是好的人造衛星變成殺人工具,人啊!往往都是被權力利益所蒙蔽人性。

有人愛說人定能勝天,但往往勝不了的原因,不是天故意要懲罰你,針對你,而是自己搞爛自己,自己毀滅自己。所以將來真的世界末日發生,不是天、天氣或者天災毀滅人類,而是人自己毀滅自己。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