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騙子]



明慧是名事業有所小成就的女性,但之前一直忙碌於事業,讓她錯過了多段的愛情,導致現在已經快40歲了,依然小姑獨處,雖然嘴巴上對人說,她並不在意,也滿意目前的生活。但是心裡還是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可以邂逅她的真命天子。

下班后,明慧跟幾位同事吃完晚餐后,就各自回家。來的這個年齡,明慧身邊的,不管是同事,還是好友,大多數都是有家庭孩子的人,無法像她那樣擁有自由。

回到家,除了處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唯一的消遣就是上網看韓劇或者滑臉書。今天她登入臉書后,發現有人加她朋友,讓她有些小雀躍,因為看頭像居然是個成熟,長像還不錯的洋人。

她為了安全起見,先點擊進去看對方的臉書,發現相簿中有許多生活照,是時常更新動態,覺得應該不是假的帳號,放心的按下接受。想不到數分鐘后,對方居然敲她聊天。她興慶自己的英文還不錯,可以跟對方侃侃而談。對方叫john,來自美國紐約,是一名快餐店經理,今年45歲。

兩人就在這個晚上,向對方聊彼此的城市,自己的夢想等,直到凌晨二點多,基於明天需要上班,明慧才無奈的表示需要下網睡覺。

自從那晚在臉書上認識john后,明慧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下班回家跟john在網上聊天。除了什麼都聊以外,john有一個很甜的“手”,每次都敲打一些甜蜜的字眼,比如“你跟美麗。”、“你是我心中的太陽。”、“美麗大方有智慧。”等等的哄的她很開心。

經過兩三個星期如此聊天,讓明慧覺得自己已經愛上john,而她相信john對她也有同樣的想法,當然不管是不是女強人,她還是保持女人的矜持,不可能自己先開口表白。這還是需要男方先主動,但她的心裡天天分分鐘鐘在祈禱,john快開口唄。

也許是上天聽到她的祈禱,在他們認識進入第四個星期,john終於向她表白了,當然她也毫無猶豫的接受了。明慧往往想不到,她居然也談了戀愛,反方還是個帥氣的洋人呢,她也一直期待快點可以和john面見。

談了戀愛,雖然是遠距離,也還沒有見面過,但好歹也是談了戀愛,讓明慧的心情特別好,她的幸福氣氛也讓身邊的好姐妹感覺到了。

在好友的逼供下,明慧承認跟john的戀情。本來是件高興的事情,但姐妹們越聽越覺得有點不妥。因為在報紙上看到許多這類型在臉書型男騙案,大家都在奉勸明慧要小心。

但是還在戀愛甜蜜期待明慧,雖然嘴巴說會小心,但是心裡卻認為姐妹們是在妒忌及不想先她可以交到一個帥氣的洋男友。john哪裡可能是騙子呢?人家有臉書上可是有生活照,每天都更新他的狀態,人家可是實實在在的存在的。

所以明慧繼續快樂的談著她的跨國戀愛。

兩人就在網上天天文字上甜蜜的交往,間中也談到何時要相約見面?john向明慧表示,他希望有自己事業后,能給到她有保障的未來生活后,就飛去大馬會見她,並接她到紐約結婚居住。

john也向她表示這願望也許很快就能實現,因為john已經著手在找店鋪,打算開一家屬於自己的餐廳,給她看了許多店鋪的照片,問她喜歡那一家,會將它頂下來經營。

對於john的舉動,明慧深感感動,認為john是一個有肩膀的男人,將可以給她一個安定的生活,所以等上一會也不是那麼重要的事情,畢竟她已經等待那麼多年了,不在意在等一等。

在這之後,兩人聊天的話題都集中在店鋪上,包括裝修,菜單的決定,john一定徵求明慧的意見,讓她感覺自己就是老闆娘了。john不時不時就給明慧看店鋪裝修進度的照片,這讓明慧十分確定這是真的,john並沒有騙她。

她並沒有將這些事情告訴她的姐妹們,免得又被她們懷疑john的企圖,她打算等待一切成挨落定,她要到美國結婚的時候,一定會在她們前面炫耀一番的。她好期待那一刻的到來。

這一天,明慧還沒回到家,john就在臉書messenger上找她,這是少有的事情,明慧放下手上的工作問john找她什麼事情。

原來是因為店鋪出現一些小狀況,需要更多錢來裝修,剛好現在john沒有多餘的錢能周轉,希望明慧可以向借他一些錢。需要好幾千美元,明慧算一算大概需要約2萬令吉,她還能拿的出來。她沒有多想跟john拿了銀行戶頭,就從網上轉賬他給。

她認為自己男友需要她幫助,她一定義不容辭的。

john先還了1萬令吉給她。讓明慧更加相信john的為人了,也期待店可以快點開張。可以沒有想到,之後一切幾乎進展的不順利,john更陸陸續續跟她借了接近七八萬令吉。

雖然明慧有一些猶豫及懷疑,但她還是選擇相信john不會欺騙她。直到,john又打算跟她借1萬令吉后,明慧覺得不能在如此下去,她的老本就快被借完了,就跟john表示,她已經無能為力在借他錢了,並希望他自己想辦法,及趕緊將之前借他的錢還她。

在那之後,john越來越少上臉書messenger和她聊天,有也是一兩句,每次都說為了裝修忙及累。當然明慧除了追問店鋪的事情外,也不忘追錢。但john每次都找藉口推遲,說一定會還她。

最近john告訴她,一個月后就可以還完向她借的全部錢,也告訴她要出差去外地一陣子,無法跟她聯絡,要明慧相信他,耐心等待,他們很快可以相聚了。

明慧雖然心裡有一點點的懷疑,但最後還是選擇相信john,畢竟她還是愛著他,應該要選擇相信自己愛的人。

雖然暫時無法和john聯繫,明慧還是不時不時上john臉書看看他的照片,一方面是想念,一方面是預防。要預防什麼,她自己心裡也不懂,只是看到john的臉書還存在,心裡就比較踏實。

一切直到今天,明慧早上醒來拿起手機,做同樣的動作,點進john的臉書,發現john的臉書專頁已經不存在。她心裡慌了,在打開臉書messenger,她跟john的聊天窗口,也顯示john已經刪除臉書,臉書上已經沒有這個帳號的存在。

她心裡知道,她遇上跟報紙一直在報導的臉書美男愛情欺騙案了,她往往想不到她居然也變成當中一個人。

她讓自己心情平復后,開車到了警局報警,雖然她知道要追回錢的希望不大,但報警還是必要的。錢沒了可以再賺,但她付出的精神和愛,才是折磨她的人。

回家后,想了許多,拿起了手機,打給報館的爆料專線,打算將自己的故事寫出來,警惕其他的女人,不要再受騙了,談戀愛,在現實中就常常被欺騙了,何況是在虛擬的網絡上。

這些的美男愛情騙子欺騙案,我處理新聞的時候,常看到我們社會組的記者在寫,受騙的很多都是擁有高學歷及工作的熟女。也許很多人不明白,擁有高學歷及媒體也經常在報導這類的新聞,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人被騙?

只能說,很多人因為寂寞,選擇相信自己遇到真愛,不覺得自己是那麼倒霉的,這些騙子就是捉準這種心裡,才能得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