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愛護牠們]


我家那條約100米的小小巷子,就有五六條狗那麼多,都是鄰居家養的,牠們沒被關在家裡,可到處自由走動。很多人一到我們那條巷子,就感覺到害怕,因為這五六條狗就好像看管巷子的保鏢或者說是守護者一樣,見到陌生人就會狂吠,甚至會衝到陌生人的前面,往往將他們嚇死了。

記得有一次,一名男子騎摩托到我們巷子找人,結果就被好幾隻對狗狂吠下,嚇到棄摩托而逃,當時他的摩托還未熄火呢。
這些狗兒看到是巷子裡的居民時,雖然偶爾還是會吠三四聲,但牠們一看是熟悉的人,馬上就尾巴搖不停。 


在牠們的保護下,我們巷子算是蠻安全的。 

最近幾天看到這些狗兒的時候,頸上都多了一條鏈的東西,這些都是因表示牠們已注射了狂犬病毒疫苗。最近古晉備受狂犬病襲擊,許多狗兒被感染,出現許多宗人被狗咬的事件,也將狂犬病傳染給人,導致已經有5人因狂犬病逝世。

現在城裡的人都有些恐慌,大家都帶著自家的狗兒去接受政府提供的免費注射,當然也有部分有能力的帶去私人獸醫處接受注射疫苗。

其實城裡面臨最大問題就是野狗野貓多,這些野狗野貓真的是沒有主人嗎?其實大部分都是被人類遺棄的。

有些人看到狗或貓很可愛一時興起,或受電影等影響下,沒有考慮好是否有時間及能力來飼養它們,就將它們買下,一旦熱情減退,或發現到這些寵物不是那么好照顧后,或者長的不可愛后,就想送人又沒人要接收時,可能就會棄養它們,讓它們流落街頭自生自滅。

狗,對人類、對主人都是很忠心的,牠的世界只有你一人,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向著你,甚至犧牲性命保護你及你的家人。但這世界上居然有人殺牠及吃牠的肉,我不懂這是什麼概念!這是應該的嗎?

人類請善待愛護自己養的寵物,不要看到他們老了,或者不可愛了,就拋棄牠們,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應該想好好才養,更不應該殺了他們來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