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比以前精彩]

失戀對大部分的人是痛苦的,被主動分手,那個痛苦更是加倍的大。如何去面對及度過,那都得看個人的性格、面對能力、承受能力、復甦能力。

相信這世界上,只有一小部分的人,只談一次戀愛就成功,跟初戀一起攜手走到人生動最後,以前時代有,現在不太可能出現。大家多多少少都面對過一兩次的失戀,甚至四五次。

也許基礎打得好,最近幾年我面對過兩次失戀,一次是對方提出,一次是自己提出,心情上都算處理的很好,沒有到傷心欲絕,心情不好幾天,事情就過了。兩人的感情走到了盡頭,就應該放手吧。

有朋友說我,如此豁達是因為我愛的不夠深,如果愛的夠深,不一定會傷心欲絕,但絕對不會如此豁達。他們說的也不無道理,也許面對一次傷心欲絕的失戀后,開始懂得保護自己的情感,沒有完全100%投進去,但是這世界上真的有人投進100%感情嗎?也許有人把,但我不是。

談每一段感情,我從來就沒有想過兩人會走不下去,完全相信可以一起到老,但天不從人願啊,有時候走著走著,發現對方並不是對的人,雖然會很努力想要繼續下去,但就是不對盤,還能繼續嗎?

有時候是對方也認為你是不對的那個人,那自己還要堅持嗎?但一個人不愛了,不管你用再多辦法,改變再多,他也不會相信及回頭了。

對我來說,失戀了,分手了,傷心一段時間是應該的,哭也是應該的,不管你是男生女生,哭並不是罪!痛罵對方也是可體諒的,詛咒對方也是發洩的其中一個管道,但不要傷害自己的身體,更不要拿這個做威脅,這不會讓人家同情你,只是覺得你過於偏激而已,大家往後會害怕接近你。

當然也有人會愛一個人愛到無法自拔,沒了他自己也活不下去了。

所以,愛自己多一些吧,雖然這很自私,但如果連自己都不會愛自己了,如果去愛人呢?我們先學會珍惜自己,就懂得如何去珍惜身邊的一切。

就好的報復就是讓自己活得更精彩,或者活得淡然無所謂,一切都是過眼雲煙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