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居的生活]



人類是群居的動物,雖然我們也有許多獨處的時間,但從家庭、學校,到出來社會工作,我們都是過著群居的生活。我也是一名愛群居生活的普通人類,因為有一段時期我莫名其妙就愛憂鬱,整天就一個過,搞到最後怕了,又變回群居動物。

我習慣出去的時候,都是一大班的朋友在一起,談了戀愛以後還是保持同樣習慣,覺得如此才熱鬧。可以說我是將朋友擺在第二位,第一位是家人。

慢慢發現,每天一起出來喝茶聊天,看戲玩耍的朋友,一個接一個減少出現的時間,到最後大家一個星期才見面一次,甚至一個月才一次,原因是大家身邊都有了另外一伴。剛開始的時候,自己無法接受朋友們都重色輕友,有了另外一伴。朋友就不重要的,畢竟對我來說,愛情及友情可以相互的平衡。

過後也慢慢釋懷了,畢竟大家性格及覺得重要的事情都不一樣,朋友將另外一伴放在最重要位置,那是無可厚非的事啊!但有時候還是感覺有些惆悵。

年紀越來越大後,也開始接受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見面時間也越來越少,除了和另外一伴見面外,自己獨處的時間也變多了,這也是好事。多了時間閱讀及發呆。

雖然身邊的朋友換了一批又一批,但幸福的時,身邊還是有幾個認識了十幾,甚至二十年的朋友。雖然見面時間不多,但每次見面,大家還是一點都不陌生,可以天南地北什麼事情都聊,有事情的時候,一通手機,就過來幫忙(當然前提不是讓他為難的事情。)

其實有這些朋友就已足夠了,但人類還是一個群居的動物,身邊都會一直有新朋友的出現,除非你不想去認識他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