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風格]


 台灣作家“藤井樹”一直以來都是我喜歡的作家之一。

從他第一本小說[我們不結婚,好嗎],就很欣賞他,過後幾乎他的每本作品,我都有賣來拜讀及收藏。

藤井樹寫的是都會愛情小說,很真實、沒煽情、沒太過甜膩。就是很生活,就像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者身邊朋友的愛情故事。

但我往往沒有想到,小說家也會像演員或歌手一樣,情歌唱久膩了,改唱搖滾,演好人演到沒突破了,開始演起壞人或者一些突破性的角色。

寫了許多年的都會愛情小說,藤井樹在最新的一本小說,也改變風格。以他自己的本名吳子雲出了新書“暗社工”。

這是一本完全顛覆大家以往對他的印象,“暗社工”是一本黑暗系列失控小說。
記得,買書的時候,我是帶著有點小驚喜、驚嚇的心情。想知道一個寫愛情小說的人,要如何寫一本黑暗系列的小說。

會不會寫的像他的愛情小說一樣吸引人呢?還是超越?還是完全不行?

看完後,不懂為何我的感覺,這書寫的有點像九巴刀風格。前面人物性格的設定,到故事的發展,都讓我感覺到,有些許的九巴刀風格在這裡。

也許,這只是我自己本身的感覺而已,但是,書是好看的,結局有彩蛋,一定會讓大家意想不到。不懂藤井樹接下來,還是會繼續寫黑暗系列失控小說,還是寫回都會愛情小說?

也許他希望用筆名藤井樹寫都會愛情小說,用本名寫黑暗系列失控小說,来做区分。就像歌坛天后阿妹一样,用张惠妹及阿密特来做曲风不同的区分。

希望接下來他的黑暗系列失控小說,可以越寫越出彩,發展出吳子雲獨特的黑暗系列。

留言

  1. 我也是爱看藤井树的作品,哈哈

    回覆刪除
  2. 那一本我们不结婚好吗,我重看了很多篇都不腻。他的爱情小说,我几乎看过。一直很期待他有新作品,没想到就不是爱情小说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