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求生日記 ]


我們有時候會開玩笑對著那些不知人間危險及辛苦的人說:“地球很危險,快回火星去吧!”,說真的我們人類真的能在太空存活嗎?

電影“The Martian”的主角mark watney就在火星存活六百多天,直到被救起。

mark watney在“戰神三號”的火星探索任務第六天中遭遇風暴襲擊,失去聯絡被組員判定已死,獨自被留在火星上。結果他沒有死去!!!但mark watney積極樂觀的性格、又有幽默感,他不是不怕、不悲傷,而是利通這些時間想辦法來拯救自己。沒有時間害怕及悲傷。

一有狀況的時候,他當然有崩潰的時候,但就是那麼一下下,很快他就開始想辦法彌補出現問題的地方,也是植物學家的他,居然讓他成功在火星上種出土豆。讓他可以維持生命直到他獲救。

“The Martian”改編自美國作家andy weir的同名小說。看報導說,電影想當忠於原著,所以我去買了中文版本的小說來看,小說裡寫的更詳細,整個求生及拯救的過程,相當的精彩。

“The Martian”拍的想當好看,本片是接2013年由Sandra Bullock主演的“Gravity”,後,我最喜歡的一部以太空為主題的求生電影。雖然兩部都是太空求生的電影,但有很大差別。

“Gravity”是一部讓你感覺孤獨甚至絕望害怕,而“The Martian”卻是一部積極歡樂,也有笑點的電影。

電影節奏快,也讓人容易看得明白。matt damon的演出十分精彩,很容易就將觀眾進入電影當中。

而Sandra Bullock在“Gravity”裡,幾乎都是一個人在演獨角戲,而在“The Martian”裡matt damon主演的mark watney雖然有部分時間也是一個人火星上,但電影卻是三線交錯進行,除了在火星上的matt damon,還有美國太空署及“戰神三號”的組員。所以相對的,讓觀眾不會感覺到太沉悶。畢竟大多數的人還是喜歡看娛樂性十足的電影。

除了電影“The Martian”外,火星近期想當火爆!最近NASA宣布,他們在火星發現有水的痕跡,而且是流動的水。而且我看了台灣電視節目說了一堆關於火星的事蹟,說什麼上面發現到有房子,及居然還有跟地球上相識的金字塔等,幾乎火星存在著高度文明。這是不是暗示說,人類的祖先是從火星來的?還是火星真的適合人類去居住?

留言

  1. 一开场她自己处理伤势,缝针的画面让人看了好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