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跑一直跑,跑跑跑!]



移動迷宮:焦土試煉

Thomas從逃離迷宮的噩夢中驚醒!發現民豪對著他大聲呼喊說:「我們已經到了,下飛機了!。」

這一刻thomas才確定自己終於跟他的朋友們,逃離wicked組織的控制,從迷宮逃了出來,被一幫武裝打扮的人救起,送到一個類似基地的地方。而且才一下飛機他們就被攻擊。thomas搞不懂是誰攻擊他們,只是聽到士兵在說:「他們來了,趕緊進去基地。」

進入基地後,他的朋友們感覺進入一個天堂,有好吃的、好床鋪睡覺、不需要進入迷宮裡被怪物追,而裡頭也有多好從其他迷宮中救出來的青少年。過後又發現,這基地只是一個中轉站,被點名的人會被送去一個永久的庇護站,永遠快樂活著。所以大家都好期待被點到名字。但thomas覺得沒有那麼簡單。

這時候一個叫aris的男孩,引領thomas發現其實他們還是被wicked控制著,那些被點名去永久庇護站的年輕人,其實是被昏迷後從他們身上抽取血液中的抗體,來治療一個不治之症「閃焰症」。

thomas不想成為下一個,又從談話中知道有一個右翼組織專門救起這些被wicked控制的年輕人。於是thomas又帶領著他的朋友再一次逃亡。

這次不是在迷宮裡頭了,而是在沙漠中不斷的跑跑跑,還遇到「閃焰症」的病人的追趕,其實就是喪屍啦,好不容易逃脫,找到右翼組織後,又被女主角泰瑞莎出賣,原來女主角在恢復記憶後,堅持wicked所做的事情是對的,為了能治療「閃焰症」,犧牲一代人也不知所措,結果女主角聯絡了wicked他們所在的位置。

這導致,右翼組織一半的人被wicked所殺或捉回去,包括thomas的好友民豪。而thomas和幾個好友及部分右翼組織的人成功逃脫wicked的追捕。thomas發誓一定會回去wicked基地,救回民豪及殺掉wicked組織的女魔頭DR,ava paige。

接下來如何發展,我們就等到2017年2月移動迷宮3推出後才知曉了!

移動迷宮2:焦土試煉拍的有沒有第一集好看,那就見仁見智了。每個人的看法都不一樣。但作為娛樂大片移動迷宮2是絕對合格的,從戲一開始就進入正題,開始逃亡打鬥,絕對沒有囉哩囉嗦,解釋一堆有的沒的。

第一集看到主角們在迷宮裡面一直跑,第二集就換在沙漠裡頭一直跑,雖然特效做的不錯,那一棟棟的金剛水泥骨架外漏的廢棄大樓很逼真,被喪屍追殺的橋段也讓人感覺到緊張。但就是少了一些期待和跟著主角一起探索的刺激感覺,就如在第一集裡會期待,主角們進入迷宮後,要如何躲開機器怪物的刺殺,找到背後隱藏的事情等。

如果沒有看過第一集的人,是不太適合直接看第二集的,那一定會看到一頭霧水,銜接不上。所以事先去看看第一集比較好。

移動迷宮系列電影改編作家james dashear的同名作品,是一部描寫反烏托邦及青年崛起的小說。

這類型小說,最近都很流行被改變成電影,佼佼者就屬「飢餓遊戲」。兩者比較起來,老實說我還是喜歡飢餓遊戲」多些。故事性比較強,比較吸引我。

留言

  1. 我就是那位不堪第一集直接看第二集看到懵查查得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來留句話吧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