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今年的生日一定會讓我一生難忘,因為我是在出水痘中度過。老來出水痘其實已經很幸苦了,但最辛苦的是,水痘都長在臉上!!但這次出水痘也敲醒自己的人生觀,之前生活過的太糜爛了忘記自己的身份。這次過后要來一個習慣大改變。 

但老實說,每年的生日其實都沒有什麼慶祝,除了21歲的生日,那年家人幫自己辦了一個大生日會,請了一堆人來家里吃吃喝喝,收了一堆的金鑰匙,而之后的每年生日,不外就是家人煮兩粒雞蛋加長壽麵過生日,就是自己的幾個好友買了一粒蛋糕,唱唱生日快樂歌,蠟燭吹一吹就過了生日。

雖然說,今年的生日在出水痘,但一幫好友也相約出來聚餐,買了一小片的蛋糕就當幫我慶生了。其實這樣也足夠了,人越老越不想慶生了,連朋友幫你唱生日歌,都覺得很別扭。 

今年生日自己買了一本書送自己,日本作家松浦彌太郎的自在的旅行,希望自己有一日沒有了負擔的時候,也可以去一個自在的旅行。就像書本里開頭寫的在喜歡的街道,尋找喜歡的地方,展開屬于自己的旅程吧!

留言

熱門文章